红领巾讲解员——我们毕业啦!

时间:2021年07月27日11时41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7月25日,在一片朝气蓬勃的欢笑声中,安康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我是党的接班人”暑期夏令营活动结业仪式如期举行,27名“红领巾讲解员”通过考核圆满毕业。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文物局)副局长刘璇、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成、汉滨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向飞、共青团汉滨区委副书记李厚林、汉滨区文物管理所所长王颖及学生家长等参加仪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扎实的基本功是基础。在为期10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完成了普通话训练、讲解仪态、讲解技巧、展厅讲解等培训课程,全方位提升了讲解能力。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带来了朗诵、舞蹈、台上讲解等精彩演出,展现个人风采和培训效果,与会领导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奖牌。随后,学员们在展厅进行汇报讲解,面对密集的观众毫不怯场,顺利完成了考核。


  “小小讲解员”活动是安康博物馆“游秦巴明珠 享欢乐暑假”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特色品牌项目之一,已成功开展了四届。今年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了解安康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激发他们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十天的培训和学习,同学们在安康博物馆完成了一次小小蜕变,学有所获,成为一名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