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召开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文物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7月16日16时08分 作者:文物科

  7月15日,安康召开“秦鹰—2021”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文物安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检察院、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文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及市公安局、市文旅广电局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和文物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文物安全,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


  张维护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公安、文物等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指引,认真贯彻中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化“秦鹰-2021”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认清形势问题,进一步增强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当前文物犯罪的新形势,全市在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公安、文物等部门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全国统一部署的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和“秦鹰-2021”专项行动,努力开创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秦鹰-2021”专项行动暨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加强重点保护防范,攻坚案件排查深挖,用法律手段把打击和防范统筹起来,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四是要狠抓落实督导,进一步推动打击防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定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经费、人力、装备、资源等方面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督导考核,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单位通报批评、挂牌督办,并加强指导帮扶,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保护打击文物犯罪工作,全面提高全民文物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