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开展新民风讲座

时间:2021年07月01日09时57分 作者:安康市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以深化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康市图书馆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新民风建设中的文化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文献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自6月份以来深入各县区开展新民风讲座活动。

  目前已先后走进汉阴城关镇新城社区、宁陕县城关镇城北社区、城南社区、白河县桥儿沟、清风社区,为社区居民、村民、退休干部开展新民风建设讲座6期,受众群众500多人次,安康市图书馆新民风讲师团李焕龙、唐承芹、孙鸿、王娅莉老师,分别做了题为《跟着习近平,建设新民风》、《家规家风家训与新民风建设》、《“安康新民风训言”内涵阐释》、《安康民间故事中的“诚孝俭勤和”》的专题讲座。

  老师们结合名人事例、乡间琐事、家规家训家风等,向社区居民深入浅出阐述了“诚、孝、俭、勤、和”内涵和现实意义,引导社区居民怎样践行和传承“诚、孝、俭、勤、和”,现场反响热烈,新民风吹进了大家的心里,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安康市图书馆开展的“安康新民风建设讲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市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新民风讲座进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优化社会风  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