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得以明志 励志照亮人生——王庭德励志报告会走进白河

时间:2021年05月17日10时38分 作者: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5月14日,“书香得以明志 励志照亮人生——王庭德励志报告会”在白河县职教中心举行。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系统全体干部、职教中心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王庭德同志是一名侏儒症患者,身高仅1.16米,自幼丧父,母亲智力残障,家庭极度困难,处在残酷现实中的他痛苦过,彷徨过,但是没有放弃过,他从村小窗外“旁听”学习到完成初中学业,再到初入社会艰苦努力工作,从痴爱阅读写作到有所成就、再到热心公益事业,他以坚强面对生活、以大爱回报社会。他历时两年完成的自传体文学作品《这个世界无须仰视》,自2013年首次出版,至今已重印11次,不仅荣获陕西省残疾人文学优秀作品奖、陕西文学奖,而且入选全国中小学生图书馆推荐书目,被贾平凹等大家称为励志书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2012年,王庭德当选为陕西省残疾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供职安康市图书馆。

  在报告会上,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次次真情流露的讲述、一阵阵热烈响亮的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会听众反响热烈,两名职教中心的学生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心得,表示今后要像王庭德一样,不惧困难、努力奋斗,做一个精神上的巨人!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