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2日17时40分 作者: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

  4月1日下午,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鲍利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在安康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大家拾级而上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烈士陵园,一座气势雄伟的纪念碑映入眼帘,原十九军五十五师师长、牛蹄岭战斗指挥者之一符先辉将军为纪念碑题写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遒劲有力的大字,纪念碑下方镌刻着碑文,记载着烈士的丰功伟绩。看着眼前的画面,想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生活在幸福当下的我们感到无比惭愧。 大家在碑前肃穆站立,敬献鲜花,集体鞠躬哀思,内心满怀敬仰之情。

  安康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牛蹄岭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1996年被中共陕西省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8年为纪念安康解放50周年,修建了牛蹄岭战斗中牺牲烈士的遗物陈列馆、烈士骨灰堂和纪念抗洪中牺牲烈士的英烈亭。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找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悟今日的幸福生活。缅怀烈士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更是一种精神洗礼,他们为革命,为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了自己短暂的一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远坚定党的信念,时刻怀揣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的同情及对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永远保持对事业的激情,对生活的热情,对人民的感情,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