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1年03月04日09时07分 作者:政办科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市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举措和成效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直文旅广电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系统“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安康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细则》,夯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组织广电媒体刊发各类新闻稿件。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全市综治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等形式宣传宪法、行业法规。推出普法文艺节目巡演,深受好评。局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学习省市工作部署和法律规章。

  (三)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执法规范化。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执法领域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完成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专业培训。

  (四)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紧紧围绕行业职能,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文旅广电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严格执行综治维稳平安建设责任制“十个一”制度,大力推进平安文化市场、平安景区创建。

  (五)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和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年累计办理建议和提案40件,办理质量受到好评。累计办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63件,工单办理做到及时高效。

  二、2021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讲堂、陕西培训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培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二)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站、公告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开展多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法律素质,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1月22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