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时间:2021年05月10日08时49分 作者:局创建办

  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倡议:    

  一、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主动学习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延伸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生活理念,号召更多人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二、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家庭垃圾分类放置,并按标识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主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    

  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不仅要自己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同时也应当好义务监督员,主动监督劝导垃圾分类中的不文明行为,发现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及时主动告知正确的方式方法,齐心协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