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络安全?

时间:2021年08月19日15时35分 作者:

  网络在我们现在的生活当中已经非常重要了,我们上班和生活都离不开网络,在我们使用网络的过程中,网络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网络安全这一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具体更全面的意思相信很多人还不是太了解,今天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网络安全,它包含一些什么?

  网络安全,我们很多人理解的只是计算机网络的安全,其实还有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安全。互联网时代,资源是用来共享的,但是在共享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对网络安全进行一个新的定义。计算机的根本目的就是在于资源共享,然后通信是实现共享的方式和途径。

  我们的网络由硬件和软件组成,那么安全这方面就包含硬件的安全和软件的安全,需要两方面来进行维护,硬件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来进行组装,并定期进行测试检查,软件需要进行杀毒维护和升级。互联网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资源信息的共享,共享这个环节就需要网络安全来保障安全,由于设备、数据、计算机系统相连接,在协议的控制下进行数据交换,从而进行信息的反馈。所以,网络安全也是通讯与信息的安全,可以相结合来做理解。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是每个机构或者个人都在谈论的问题,因为他出现了问题会影响我们很多东西。在这里面我们更重要的东西就是信息,信息安全是我们最关注的,现在信息比较发达,容易泛滥,急需对网络信息安全进行维护,应加强对信息泛滥的阻止,防止产生恶劣的影响。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