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成效“回头看”

时间:2020年11月09日14时48分 作者:

  今年4月22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印发《派驻监督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派驻监督从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及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明确细化。

  《办法》的印发,为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工作职责提供了有力抓手,派驻监督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完善。通过听取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汇报、组织机关纪委干部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协作排查问题线索、联合开展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巡察整改等方式途径,与综合监督单位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按照《办法》的规定,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做到了事前及时报备沟通、事中严格遵守程序和纪律、事后主动接受监督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之间形成了权责明确、规范有序的工作关系。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直中小学开学复课,综合监督单位脱贫攻坚、民生和扶贫领域项目建设,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假日安全、市场执法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对十四运安康赛区场馆建设实地督查2次、召开3场工作推进会、约谈有关人员3次。

  派驻监督一年多来,《办法》试行半年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彰显,探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工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和自我监督得到强化,监督工作实效为教科文各项事业稳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