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年09月01日10时52分 作者:政办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文旅广电局充分发挥各类文旅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以《安康新闻》《金州播报》和安康融媒、新闻频道公众号、金州播报公众号、金州播报头条号、金州播报企鹅号、新闻频道抖音号、生活频道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为依托,开设专题专栏,聚焦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累计播发各种新闻30多篇,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等公益广告3000余次,为制止餐饮浪费开展文明用餐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通过《安康新闻》《金州播报》等电视栏目大量报道安康各机关单位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文明用餐行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稿件有《安康发布“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文明用餐”倡议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你做到了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安康各机关事业单位采取措施积极响应》《遏止餐饮浪费,别搞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安康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得到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微倡议 | 文明用餐,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侠”》。

  市直文旅广电系统各单位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行动,将餐饮浪费纳入文艺创作及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同时,利用单位微信群、LED宣传屏等方式,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机关干部人人知晓,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力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