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排名第一:2019年全省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抽查评价结果出炉

时间:2020年05月12日15时13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2019年各地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进行抽查,据《2019年陕西省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抽查情况反馈》显示,我市设施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各项指标远超全省平均水平,以72.9分的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此次抽查采用了暗访形式,共抽查我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内的24处公共文化场馆、设施,采集群众满意度调查有效问卷101份。


  抽查内容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设施功能、免费开放、服务公开、数字化服务、《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情况、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及活动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抽查结果为:我市文化设施使用率、镇综合文化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使用率、知晓度,文化设施使用频率均排名全省第一;文化设施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二;文化活动参与率、参与频率、文化活动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知晓度排名全省第一;群众对文化生活现状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此次抽查还对市民群众对公共文化工作的期望进行了调查,反馈情况显示,46.2%的群众希望丰富公共文化设施供给,42.2%的群众希望提高艺术培训、知识技能培训举办频率,33.5%的群众希望提高节庆文化活动举办频率,21.7%的群众希望加强文艺社团建设,14.5%的群众期待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文化服务,13%的群众认为文化场馆应该提高数字服务水平、延长开放时间、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