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强化措施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07日15时54分 作者:政办科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紧围绕行业职责,强化管理,严防严控。

  迅速响应,部署到位。从1月23日开始,市文旅广电局连续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先后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成立全市文化文物旅游广电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应急广播系统配合做好防控新型肺炎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配合做好防控新型肺炎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广播电视防控肺炎疫情有关节目安排的通知》《关于开展市直文旅广电系统春节期间人员去向摸底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组织好抗击疫情文艺创作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紧紧围绕行业管理、社会宣传、本系统疫情人员排查管控三大重点任务,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夯实措施,严防严控。一是实施“五个一律”,即:全市旅游景区一律关闭;博物馆、图书馆、24小时书吧、剧院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一律关闭;春节期间一切群众文化活动及涉外演出活动一律取消;网吧、KTV、电子游戏厅等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营业性演出及其审批一律暂停。二是指导督促星级饭店制定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往来住宿人员登记,落实防控人员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住宿人员观测、巡查和情况报送。三是指导督促旅行社制定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取消一切外出组团、落地接团、散客接待等经营服务活动,并妥善处理后续有关事宜。四是利用广电媒体加强冬季常见病、多发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特别是重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五是广泛利用农村应急便民广播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六是大力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创作,利用快板、歌曲、诗歌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乡土作品,通过广播、网络等媒介广泛传播。七是由局领导挂帅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城区和高新区公共文化单位、周边景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数字影院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局属各单位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八是抓好单位内部职工去向摸排和自身防护,实行个人健康状态日报制度。九是组织动员各单位、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各文旅企业开展防毒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严明纪律,加强值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市文旅广电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于26日(大年初二)返岗工作。从24日(大年三十)起始终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保障公文收转和信息畅通,加强协调调度,建立了由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和县区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安康市文旅工作微信群”,确保信息通畅、及时反应。同时,认真做好每日的综合信息报送和业务科室对上的业务信息报送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有4篇工作信息被市联防联控办刊发。春节期间,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和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要求我局要按照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守纪律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全市文旅广电系统按照统一部署,主动应对,夯实举措,积极作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正扎实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