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局老同志参观考察欢度重阳

时间:2018年10月18日15时10分 作者:政办科

  “赠饮菊花酒,携蔗好登高”。10月17日重阳节,市文广局组织退休老同志赴恒口示范区、鲁家村参观考察,感受发展变化、体验民俗特色。

  恒口已被列为《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重级试点综合小城市培育试点,着力打造商贸物流重镇。在这里,老同志们参观了秦巴明珠车世界、产业园区、雷河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区工厂等重点项目,听取了恒口示范区发展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恒口的面貌变化真是大”“这是继高新区之后的一个新标杆” ……。老同志们在项目工地一边驻足观看,一边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发出感慨。

  在陕南民俗第一村——鲁家村,老同志们参观了社区博物馆、陕南美食一条街、蒸笼宴及园区。鲁家村社区博物馆是获得省文物局首批挂牌的社区博物馆,也是安康唯一获得省文物局认可的乡村社区博物馆。博物馆负责人张强为老同志们详细讲解,从人文鲁家、变迁鲁家、藏品鲁家、名人鲁家、生态鲁家以及梦想鲁家等方面,展现了该村300余年的沧桑变迁和人文轶事。老同志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摄录馆内展示的家规家训,并表示要带回家教育晚辈,把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好、发扬好。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