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举办伞动时光——油纸伞DIY七夕主题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20日10时12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宣传七夕传统节日,安康博物馆精心策划,举办“伞动时光——油纸伞DIY”七夕主题活动,来自中心城区的百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掀起了安康博物馆暑期活动的高潮。


    活动开始,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了七夕节的相关知识,“小小讲解员”唐雪瑶为大家带来生动活泼的舞蹈《俏花旦》,与油纸伞上传统戏曲形象相得益彰。在家长的帮助下,青少年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纷纷自己动手在油纸伞上涂色,精心制作一把彩色油纸伞。有的青少年勇于挑战,在老师的指导下,画出可爱的精品文物鎏金铜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工作人员面带灿烂笑容,整个活动处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


    本次活动通过“安康博物馆之友”微信群预约报名,精心设计油纸伞DIY亲子互动环节、古装服饰体验,使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变得既有浓厚氛围,又有穿越时空之感。


    安康博物馆通过举办七夕主题活动,能够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吸引更多青少年在活动体验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感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终能够将传统文化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