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二批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单位)评选

时间:2018年07月13日14时20分 作者:非遗科 徐洁
   日前,安康市文广局启动开展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单位)推荐评选工作。 
        非遗生产性保护是指通过生产、流通、销售等方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和产品,产生经济效益,并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生产实践中得到积极保护,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
        根据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从事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生产性保护的单位或企业,可分别由县区文广局及市非遗中心初审推荐,市文广局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论证,按程序公示后正式命名并颁发标牌和证书。
        推动非遗生产性保护是推动非遗更好的融入当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利用水平,实现非遗可持续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2017年我市开展了首批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单位)推荐评选活动,命名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两个,单位6个。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