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安康剧院隆重上演

时间:2017年09月18日15时46分 作者:
    9月15日晚,旬阳县大型法治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安康剧院隆重上演,该场演出也标志着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安康分会场开幕。

    该剧是旬阳县倾力打造的首个民歌剧剧目,也是该县原创的第一个大戏,演出时长80分钟,分为《选贤任能》、《喝酒去嫌隙》、《逐出家门》、《猪场风波》、《荒山呼唤》、《遗言感化》和《尾声》七部分组成。全剧以新民风建设为主题,以农村邻里纠纷、老人赡养等社会问题为题材,以陕南民歌剧的形式讲述了村调委会主任艾宝三用自己的智慧巧妙化解矛盾纠纷,用自己的高尚品德行为感化村民,以严肃的法治观念教育批评遗弃老人不道德行为的故事,弘扬了“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理念,展示了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的进程。

    该剧人物语言通俗质朴、风趣幽默,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演员们的表演感情真挚、唱腔优美动听,整场演出充满了浓郁的陕南乡土风情。演出现场座无虚席,500多名观众观看了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剧由县文化馆青年编剧杨军历时近一年时间创作完成,由旬阳县太极城民间艺术有限公司演出,作为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参演剧目进行展演。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