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安康分会场演出开幕

时间:2017年09月15日08时40分 作者:
    9月15日晚,“省八艺节”安康分会场第一场展演剧目旬阳县的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在安康剧院隆重上演,这也标志着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安康分会场开幕。

    为力争在“省八艺节”上取得优异成绩,安康市高度重视艺术节筹备工作,成立了组委会,制定了活动方案,经过精心筹备、周密组织、潜心创作、精细打磨,推出了一批讴歌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建设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的优秀艺术作品,做好了征战“省八艺节”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全力打造精品剧目。为确保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参演、参赛剧目,安康市组织重点艺术院团用心编排、倾力打造了一批优秀剧目,并通过召开剧本评审会,请专家点评等方式不断打磨、提升,最终优中选优,挑选出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的民歌剧《街灯》、汉滨区的汉调二黄现代戏《风雨赵家楼》、旬阳县的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紫阳县的民歌剧《一孝千金》、岚皋县的风情歌舞《巴人追梦》5台参评、展演剧目。
       二是精心组织陕南民歌大赛。陕南民歌大赛是“省八艺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康赛区以“创新作、推新人、留精品、勇争先”为目标,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组织,通过初赛、复赛的选拔,9月13日,陕南民歌大赛安康赛区决赛在安康剧院举行,10名优秀歌手经过激烈角逐从最终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月底我市将推荐10名优秀陕南民歌手(组合)参加陕南民歌大赛总决赛。
        三是积极参加艺术节相关活动。在西安举行的群星奖评奖和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等活动安康市均积极组织、踊跃参加。石泉县的独唱《汉江船夫曲》、戏剧类小品《一言为定》,紫阳县的舞蹈类节目《郎在对门唱山歌》,旬阳县的戏剧类节目《第一书记扶贫记》4个节目在群星奖决赛上将有望斩获佳绩。汉滨区的野生山核桃工艺品制作技艺、紫阳县的紫阳板石雕刻技艺、汉阴县的紫阳板石雕刻技艺、旬阳县的漆画技艺等12项技艺将在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上精彩呈现,为“省八艺节”增光添彩。
       安康市以“省八艺节”为契机,以打造安康艺术精品和宣传安康良好形象为目标,通过参加“省八艺节”将充分展示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艺术创作的新成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新风貌,必将推动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