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开展第六次评估定级工作

时间:2017年08月18日11时15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8月18日上午,安康市图书馆开展第六次评估定级工作,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带领专家组,对市图书馆评估定级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璟听取了专家的反馈意见并讲话。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新图书馆建设现场,询问了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度,然后到馆内查看各服务窗口,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保障条件等方面,对办馆条件、免费开放、设施设备、制度建设等软硬件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同时对人员配备、图书藏量、业务流程、读者群体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现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随后专家组成员仔细审核“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服务平台”的数据,并逐一反馈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对读者服务、评估资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经过网上评分、实地查看和资料核实,专家组认为:安康市图书馆基本达到国家二级图书馆必备条件。

       赵璟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后,感谢专家组的认真评审与恳切意见,表示要从经费、设施、人员等方面保障图书馆提升服务效能,要在“力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康”上出实招、出实效。一是加强政府主导,按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即将出台的公共图书馆法,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发挥社会参与作用,推动公共图书健康发展;二是加快设施建设,按照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的要求,以创建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为载体,推动市县区公共图书馆提升档次,确保达到国家规范相应的要求;三是加大经费投入,切实协调投入不足的问题,力促新图书馆尽快开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