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康市群文创作(小戏小品曲艺)培训班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06月20日12时36分 作者:唐友彬
    6月20日下午,由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汉滨区文化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安康市群文创作(小戏小品曲艺)培训班在融华国际酒店圆满落幕。
        6月18日至20日,全市97名群文创作骨干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省政协委员、省剧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甄亮,省艺术馆副馆长、中国曲协理事王茵,市振兴汉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军,省群文学会副会长、市群艺馆馆长周墙,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市群艺馆支部书记程贤芬,市作协副主席、汉滨区文联副主席、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周墙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军指出:“今后我市的文艺创作发展要加大对文艺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要加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文艺成果的转化,树立精品意识,脚踏实地,推动我市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仪式上还举行了全市小戏小品曲艺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大赛共收到作品共计101件,经过省、市专家评委认真细致地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0件。黄振琼的小戏 《闪光的青春》及龚一鹏的小品《渴爱》两部作品获得一等奖;雷满兴的小戏《清官巧断家务事》、刘汉滨的小戏《杨涟闯宫》、王建春的相声《戏说高考》三部作品获得二等奖;成良恕的小戏《东江遗梦》、邹棠华的小品《瘫妻》、李思纯的小品《老人不是多余的》等五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孙远秀的小戏《还债》、唐玉梅的小戏《选女婿》等十部作品获得优秀奖。本次征文大赛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主办,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推动安康市文艺精品生产,繁荣文艺创作,引导小戏小品等群众文艺健康发展。
       颁奖仪式结束后,群文创作百人培训正式开讲。甄亮、王茵二位专家分别以《从生活出发谈小戏小品创作》和《群文作品的艺术学思想性探析》为题,旁征博引,纵横捭阖,针对性极强;周墙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深度解读,程贤芬做了题为《思考与拯救》的专题讲座。四位专家分别从国家政策层面、群文创作理论修养和安康的群文创作实际等方面,培养学员的创作实践能力。会后,学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调动了群文骨干的创作激情,有助于提升我市的群文理论水平,打造群文创作交流平台,营造更加浓厚的群文创作氛围,激发群文创作新活力,会促使更多优秀的群文创作人才的涌现,推出更多的群文佳作,奉献给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