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全省交流

时间:2017年04月20日15时01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4月19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省级部门、地市代表交流发言后,姜锋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事关我省追赶超越的发展大计,是造福三秦父老的民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做的工作做扎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一要科学编制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二要重点抓好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要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动能。四要进一步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扎实推动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姜锋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加强政府统筹、完成“制度设计”,健全设施体系、构建“四梁八柱”,聚力创新创优、打造“安康特色”等方面工作成绩,特别是对于安康中心城市“文化大本营”工程的做法、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在会上做了题为《聚焦普惠共享,聚力创新创优,加快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交流发言,我市是全省交流发言的两个市之一。
        孙矿玲表示,下一步,全市将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为统揽,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健全保障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具有安康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2017年确定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法、用法、普法年,全市动员,全民参与。二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全市文化工作会议,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实施“十强百优”文化艺术人才扶持培养工程,由市委、市政府每三年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四是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推动“两馆”上等级和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达标,推进“两馆”总分馆制建设,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五是强化责任考核,构建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夯实工作责任,实行目标管控。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