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7年04月11日11时05分 作者:市文广局

根据《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总体方案》要求,为确保“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顺利实施,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精品荟萃·歌舞汉江

二、时间地点:5月15日—530日(上午彩排,晚上演出),拟定在安康龙舟文化园。

三、主办单位: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各县区人民政府

四、展演节目内容和形式:

各县区展演的节目,紧紧围绕推介本县区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和旅游产品、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好经验和追赶超越的精气神、描绘“十三五”美好蓝图、建设“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等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地方文化特色鲜明。歌舞、综艺、戏曲等专场节目均可,呈现方式创新。

五、组织方式:

各县区通过海选、复赛、决赛方式,从全县(区)各级各类文艺社团中选拔特色节目,经过综合策划、包装提升,各组织选送一台特色文艺节目,进行一县(区)一专场轮流展演。由市文广局组织专家评委,从10台节目中评选出优秀节目,参加“精品荟萃·歌舞汉江”文艺专场演出。展演期间,将邀请旅游达人和新闻媒体代表现场观看,宣传推介。

六、时间安排:

4月1日前制发实施方案,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展演工作。

4月10日前,各县区制定策划方案,报龙舟节组委会审定后实施。

4月11日——515日,各县区进行文艺节目创作、编排;市上组织专家指导组到各县区检查指导、节目验收,各县区对节目进行提升、完善。

5月6日——512日,各县区报送展演节目单等相关材料,由龙舟办汇总,编排展演日程,发布展演信息。

5月15日——528日,按照一县一天进行彩排和正式演出。

5月30日晚,评选的优秀节目参加“精品荟萃·歌舞汉江”文艺专场演出。

七、组织领导

“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市文广局负责展演活动的规划指导、统筹协调和展演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县区政府负责本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的节目策划、创作编排、赴市演出、经费保障等工作;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展演业务各项具体工作。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是本届龙舟节的重大活动项目,也是宣传推介各县区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门创编展演团队,认真做好策划、创作、编排、舞美设计、LED大屏背景创意制作、主持词撰写、正式演出和观众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本县区展演精彩、有序、安全进行。

(二)加强指导。由市文广局负责,组织成立专家指导组,赴县区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帮助县区解决艺术和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三)密切配合。文化、公安、电力、各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扩大宣传,确保“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材料报送联系人:赵钰萌  

电话(传真):09153358108

手机:15909173737

 

附件:“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节目单(格式)

下载地址:https://wh.ankang.gov.cn/UploadFiles/file/20170411/20170411110524_7102.rar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