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举行第八批国保和第七批省保申报培训班

时间:2017年02月27日08时54分 作者:谭波才
    2月24日,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举办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培训班。十县区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文物管理所所长、申报材料撰写骨干、安康博物馆、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相关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张宏斌、市文广局副局长王应珍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省文保院专家雒咸、张圆分别就国保、省保的公布情况、申报流程、材料撰写、档案制作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成对安康文物资源的脉络与定位、特色和亮点、省保和国保的优先与申报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县区就拟申报第八批国保、第七批省保文物点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王应珍就第八批国保和第七批省保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从提高地方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夯实文物工作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第八批国保和第七批省保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要深度挖掘特色文物资源,认真梳理和优选申报项目,特别是要加强子午道沿线文化遗产、革命旧址、新型文化遗产的申报;要高度重视申报文本制作,严格遵守申报文本编制有关规范和要求,确保申报文本质量;要成立市县两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申报工作的人员、经费保障和技术指导。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