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7年01月19日10时50分 作者:
   1月17日,我市第六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自查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对照国家制定的《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自查得分和失分以及补缺计划情况;邀请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对《评估定级标准》进行解读,并针对安康各馆实际,现场分析解答了有关业务技术和操作性问题。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传达全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县区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的补缺补差工作,进行了务实性、建设性辅导培训。

    市文广局分管领导、市振兴汉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对全市图书馆评估定级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各县区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军强调:各县区主管局、各级图书馆要高度重视、科学严谨地对待评估定级工作,要精心组织、尽职尽责地做好评估定级工作,要以“有为才有位”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投入评估定级工作,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力争全市公共图书馆在本轮评估定级中上等级、达标准。要求各县区主管局一定要把体制建设、机制创新、政策保障及法人治理、总分馆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拿在手上,确保能得的分一定得到,消灭空白项;要求市图书馆抓好业务协调、技术指导工作。市文广局将协调各县区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评估定级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据悉,2017年省对市、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公共文化服务占7分,而图书馆工作占1分,主要考核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设置率、上等级率和人均新增图书量三项。
         各县区文广旅游局分管局长、图书馆长,市图书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