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碑》精彩亮相第十一届艺术节

时间:2016年10月20日10时01分 作者:艺术非遗科

    10月17日、18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我市汉调二黄现代戏《莲花碑》在商洛大剧院精彩上演。

     《莲花碑》是我市振兴汉调二黄工程启动以来新创编的一台汉调二黄现代戏,由著名编剧谢艳春与我市青年编剧邹尚恒创编,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担纲导演,汉调二黄研究院范惜明与著名戏曲作曲家王加南联手完成音乐创作。

    全剧以一位陕南农家女为全家点燃生活新希望为主线,描述了陕西秦巴山区农村发生的凡人小事,以小人物视角展现社会正能量。演出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优美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一位观众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他是首次看到这个戏,精美的舞台设计,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自己被这部剧深深的吸引,觉得非常精彩。

     《莲花碑》创编以来先后经历数次修改提升。曾获得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最佳剧目奖”、“最佳演出奖”等十余个奖项,并赴广东东莞、新疆奎屯等地进行多次交流演出,广受好评。此次被确定为陕西省精品剧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演,是继2015年11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展演之后,又一次站在戏曲艺术国家级的舞台上。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