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赴安康检查夏季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6年07月25日08时42分 作者:张磊

    7月19日至20日,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带领文物督查与安全处副处长周党卫、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调研员庞子涛,在市文广局副局长王应珍和执法支队支队长周高信的陪同下,先后对我市紫阳县北五省会馆、安康博物馆、安康藏一角博物馆、旬阳县蜀河古镇、杨泗庙、黄州会馆、清真寺和旬阳文庙等重点文保单位夏季文物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7月19日,周魁英一行在认真听取了紫阳县文广旅游局的工作汇报后,仔细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紫阳县北五省会馆、江西会馆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会馆消防安全设施、视频监控系统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一支由多方力量组成的义务消防队伍,确保文物消防安全。在检查安康博物馆时,周魁英说,馆藏文物安全不能完全依靠电子设备,要加强馆内巡查巡视,做到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防患于未然。

    翌日,周魁英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旬阳县蜀河镇、老城,实地察看了蜀河古镇、杨泗庙、黄州会馆、清真寺、旬阳文庙、西城门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他表示,省文物局将对蜀河古镇的杨泗庙和黄州会馆的保护工作给予经费支持,要求旬阳文物部门要因地制宜,加强夏季消防安全防控,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创新巡护方式方法,确保文物安全。

    此次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其中指出安全隐患8处,提出整改意见3条,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