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承载希望

时间:2016年07月08日17时23分 作者: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为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少年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2016年我馆持续推进“关注乡村学生、分享阅读快乐”系列活动。

    7月7日我馆的流动图书车载着满满的图书和孩子们的期盼走进了大竹园镇春天留守儿童服务站。今年六一期间我馆与该站组织了“相约汉滨区少儿馆,圆留守儿童进城梦”相关活动。在图书馆参观时,孩子们眼睛被一架架精美的图书牢牢的吸引住,激动,喜悦、羡慕的目光中涌动着无限的渴望。为了满足孩子们对图书的渴求,丰富山区留守学生的暑期的精神文化生活,我馆积极服务站沟通后建立了大竹园镇留守儿童服务站流动服务点,成立了“留守儿童梦想读书会”,并组织一批精美的图书送到该留守儿童服务站,与服务站的小朋友举办了第一期“梦想读书会”,带孩子们走进书的海洋,感受浓浓的书香。

    活动中我馆老师在分享故事的同时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互动交流,教导他们体会其中蕴含的小道理,并朗诵了《千字文》、《弟子规》等诗歌。然后是留守儿童们的读书交流时间,他们纷纷拿起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轻声交流、快乐分享,在各式书本中徜徉,尽情地感受阅读的美好。参加读书会的孩子们开心地说:“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看书,现在可以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遇到有意思的内容还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真是太好啦”。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