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人周末读书会:同读《秦巴魂》 阅读促育人

时间:2016年07月04日16时33分 作者:吴兰 付雅丽
    7月2日,安康市图书馆举办的“安康人周末读书会”,邀请书中人与“约读者”一同阅读《秦巴魂》,让读书接地气,以阅读促育人。
        由陕西工人报记者、青年作家杨志勇釆写的长篇纪实文学《秦巴魂》,真实描写了原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张明俊短暂一生的一百个感人故事。读书会上,来自瀛湖镇及天柱山村的九位镇村干部、村民、教师代表,有的是张明俊生前的搭档,有的是张明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大家共同阅读、分享体会。
        瀛湖镇党委副书记刘化波表示,在张明俊同志去世一周年之际学习他的事迹,更坚定了一个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瀛湖镇干部、天柱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振表示,最大启发就是两个字:忠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职责忠诚。作家许华用张明俊的一段日记:“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度,而要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去拓展深度、宽度与厚度”,来表达自己的体会。来自卫生、教育界等书友也分享了阅读心得。
        据介绍,安康市图书馆、瀛湖镇还将邀约书友走进天柱山村,与村民同读《秦巴魂》。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