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 快乐成长”—安康博物馆流动服务走进岚皋县城关小学

时间:2016年06月01日13时36分 作者:李润

    5月30日,市文广局、市创文办、岚皋县文广局、岚皋县教育局、安康博物馆、岚皋县城关小学联合举办的“金色童年  快乐成长”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走进岚皋县城关小学,为这里的18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们送上了“六一”节日的祝福。

    活动由博物馆讲解员自编自演的快伴舞“安康文博新气象”将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安康博物馆与岚皋县城关小学签订了“博物馆教育联盟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随后,讲解员配合图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精品文物介绍,并开展了拼图体验游戏和现场文物展示。活动中,岚皋县城关小学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古筝配乐诗朗诵《渔舟唱晚》、武术《男儿当自强》、舞蹈《绽放梦想》等节目。活动最后,一群来自安康博物馆“泥乐乐陶艺体验坊”活动分会场的孩子们手持着陶艺作品和他们的指导老师走上了舞台,向大家展示了创作的作品“智慧树”,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和贺彩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学习历史,了解传统文化的平台。今后,安康博物馆还将持续开展“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 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参与互动中分享知识,了解文化,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