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时间:2016年05月23日12时40分 作者:陈启安

    5月17日,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集中评审会议在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举行。通过实地考察、汇报情况、现场答辩,我市“汉剧兴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汉剧兴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振兴汉剧”为载体,以“七大工程”为抓手,以“五进”为载体,通过探索以汉剧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模式、路径、方法,在全国创建具有创新性、导向性、带动性、科学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是一项国家层面的重大文化创新工程,也是“十二五”时期推动一个地区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创建工作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组织实施,计划创建3批次,每批创建周期为2年,通过验收的创建单位(市或者省直管县),将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并授牌,同时由中央财政给予补助和奖励。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