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时间:2017年02月13日11时08分 作者:

为切实做好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公开原则

1、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2、及时公开与定期开开相结合的原则;

3、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的原则。

二、公开内容

1、重大事项决策,包括:文广工作发展规划、五年计划及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

2、向社会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及完成情况。

3、机关职责、工作职能和范围,办事程序和要求、办事时限和结果等。

4、机关服务承诺以及违纪的投诉途径、处理办法等。

5、对本机关干部职工公开的主要内容:

(1)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2)干部职工考核、任免、奖惩和出勤等情况;

(3)招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的开支使用情况;

(4)汽车维修、办公用品的购买、工程维修等费用开支情况;

(5)机关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三、公开形式

(一)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在局办公楼外墙设置固定政务公开栏,定期公布本局对外公开内容,在局会议室设立对内公开栏,随时公开职工关心各项内容。

(二)印发政务公开资料。各业务科室根据管理的业务工作,制作办事指南(包括需提交资料、办事程序、办事期限等)予以印发,让办理各项业务的单位和群众查阅或索取。

(三)适应信息网络化的发展需要,在本局网站上作全方位的政务公开。

(四)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公开新政策、新法规以及相关业务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

(五)根据实际,通过民主生活会、职工代表会、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会等形式,通报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

四、公开程序

局政务公开的内容,由局相关科室提供,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局政办科负责组织实施,并将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备案,统一归档,保存备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政办科分管领导为责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政办科科长兼任。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