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老县镇成立群众读书会

时间:2016年02月18日17时28分 作者:

平利县老县镇的“群众读书会”于218日宣告成立,这是安康市图书馆发展的第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乡镇级、群众性的民间阅读组织。

当天上午,安康市图书馆送来书刊800册,帮助老县镇成立了“安康市图书馆老县分馆”,并以此为阵地,组织群众开展阅读活动。

该读书会以老县镇农民群众为主体,吸收当地干部职工和中小学校师生参加,有固定的机构、场地、图书来源和活动时间。担任会长的老县镇留守儿童服务站站长杨久成投身公益事业整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他表示:读书会将以阅读中外名著、文化经典、上榜新书、地方作品为主,采用个人阅读,集体同读和交流、辅导相结合的办法,促进基层群众读书活动纵深发展,让书香成为老县镇富有特色的乡风味道。

首批31名会员参加了成立之日的首场阅读活动。副镇长姜芳参加读书会后深有感触地说:停下奔忙的脚步,静下心来读两个小时的书,不仅激发了我的读书兴趣,而且获得知识。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