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吸引近2万游客

时间:2011年05月09日10时05分 作者:

五月九日农历四月初七),宁陕县佛道合一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隆重开幕,前来观光游客近两万人次。纷至沓来的游客,除了忘情于旖旎的自然风光外更能领略到宁陕老城城隍庙的神奇与独特魅力。

宁陕县城隍庙庙会,民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其中城隍出巡在我县形成一种品牌文化,不少游客能在宁陕领略到最具代表性的城隍庙会和城隍出巡活动。五月九日的清晨,传说中的 城隍爷开始隆重出巡,只见威严的城隍爷头戴官帽、身穿龙袍、端坐在八抬大轿中,在数十人的簇拥下,从位于宁陕县老城的城隍庙出发,绕关口街一周,至关帝庙与关帝“会合”后再原路返回。沿途所到之处,挤满了前来祈福、围观的市民和游客。

接下来为期三天的城隍庙会,更是极具人气。在这地理位置和造型风格在陕西乃至全国堪称一绝的古建筑群里,前来赶会的人们络绎不绝,善男信女们除了虔诚敬神,还观看戏剧表演,参加物资交流,商品贸易。这一活动的开展不断地传承着民间文化的发展,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