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安康”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9年09月25日16时46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日前,“文化安康”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文化安康”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是我市加快推进数字文化建设、展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阶段成果、树立安康公共文化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整合全市各级公共文化资源,设置了文化服务、旅游服务、文化空间、数字资源、文化直播、志愿服务、文化社团、文旅资讯、示范区创建专栏等9个板块,集全市全域文化信息预告、文化场馆预订、文化活动预约等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淘宝式”公共文化服务。

  平台上线后,将真正实现全市的文化场馆“用”起来、文化服务“活”起来、人民群众“走”进来、特色文化“显”出来。这对于我市彰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水平、推动示范区创建数字化达标、打通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市29个县级以上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全部驻入平台,52个公共文化服务站(点)公开了服务信息,群众只需关注“文化安康”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站,便可随时随地了解各文化场馆的服务信息、观看文化直播、掌握文化资讯,实现“线上预定、线下确认”的订单式服务功能。

  今后,平台建设将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特色数字资源为支撑、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在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强化精准匹配,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把平台建成群众想用、群众愿用、群众好用的文化服务阵地,使公共文化服务更加精准化、均等化和便捷化。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