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温州两市成功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暨对口交流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04日11时22分 作者:安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浙陕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中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安康·温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2019)计划》,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文旅执法融合,切实提升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技能。8月26日至30日,安康·温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暨对口交流活动在温州举行,市、县区15名执法骨干应邀参加了对口交流活动。


  在8月26日下午至27日短短的1天半驻队学习交流活动中,我市15名执法骨干分赴温州10个县市区,通过驻队跟班学习、深入文化旅游市场检查、共同探讨执法办案经验、了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高了能力,坚定了信心,增强了使命感。


  在8月28日至30日为期三天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中,安康·温州两地文化和旅游执法人员共138名参加了培训,聆听了6位专家作的《旅游行政执法基础》、《网络大数据在案侦中的应用》、《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文物行政执法实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侵犯网络著作权案例分析及思路拓展》授课。


  此次业务培训和驻队对口交流是文旅融合后,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第一次业务培训,内容涵盖了文化、文物、旅游、版权、体育等领域执法业务,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交流形式灵活。采取驻队学习考察与课堂培训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文化和旅游市场新业态、新领域执法实践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解决执法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力推进了两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