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市文艺创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06日17时11分 作者:艺术非遗科

  为加强我市文艺创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文艺创作者业务水平,切实推动我市文艺事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文艺创作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促进陕西文艺创作繁荣兴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举行了2018年度全市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颁奖仪式,进行了文艺创作专题培训和戏剧剧本点评并组织观摩了汉调二黄研究院移植汉剧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


  在文艺创作培训中,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原省文化厅副厅长孙豹隐,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戏曲戏剧学硕士生导师雒社阳分别作了《提高戏剧剧本创作水平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和《小戏结构分析》的专题讲座。


  在戏剧剧本点评中,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文艺评论家胡安忍及我市剧作家刘志杰、刘继鹏四位老师为全市20余位年轻编剧的40部原创戏剧作品进行了认真的点评与剖析,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同志发表讲话,就近年来我市文艺创作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的文艺创作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市文化事业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文艺创作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加大文艺创作工作推进力度,通过抓人才、抓重点、抓载体、抓扶持及与旅游结合、与特色文化品牌打造结合、与重大活动节点结合、与重大题材结合精准发力推动全市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提高文艺原创力,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围绕年度创作目标任务,列出落实清单,确保今年各项重点文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高品质、有影响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直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文旅局分管副局长、文化馆馆长、各文艺院团负责人、文艺创作骨干及2018年度原创文艺大赛获奖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