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08日18时20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5月8日下午,安康博物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安康鑫社安防火中心教官徐鹏主讲,通过近年来省内外的重特大火灾视频、火灾事故图片等分析引发火灾的诸多原因及造成的危害,通过教授正确使用电器避免火灾事故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分析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以及遭遇火灾时的求救逃生方法,使大家牢记消防应急的“四个能力”,养成良好消防安全意识习惯。


  安全工作是博物馆的生命线。去年巴西国家博物馆和今年巴黎圣母院火灾为博物馆安全敲响了警钟,根据省市安全消防工作要求,安康博物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查漏补缺,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增强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范。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