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暑期志愿者走进安康阅读吧

时间:2019年07月07日18时30分 作者:市图书馆 吴兰 王庭德

  7月7日上午,安康市图书馆的首批暑期文化志愿者来到兴安门阅读吧,举行“书香助成长,志愿伴我行”主题启动仪式。


  安康市第一小学的60名“假日中队小小图书管理员”,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接受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从自助化智能化办证、门禁、图书借还、业务查询,到纸质图书分类、排架和电子文献查询、阅读,以及读者服务一般常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大队辅导员彭文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开展此项志愿活动的目的意义,与家长们沟通了陪护、帮助小学生担任“小小图书馆员”的方法、技能,并希望家长、学生一道利用这个机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她安排每位同学轮留到馆服务,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每人每次服务一个小时。她要求各个小组做好值班记录、服务时长记录和交接班沟通工作,保证以优质服务出色完成任务。学生代表张雯珺表示:要珍惜机会,勤学苦练,文明服务,团结互助,争当合格的文化志愿者,争当优秀的“小小图书馆员!”

  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向安康市第一小学志愿服务中队赠送了图书,介绍了安康阅读吧各个分馆的分布、图书流通情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学一点业务知识,长一点实践能力,增一点责任意识,多一点社会担当,为弘扬志愿精神、建设书香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