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彩亮相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时间:2021年07月20日10时52分 作者:文旅促进科

  7月16日-18日,由西北五省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带团参加了博览会。


  为全面宣传展示我市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扩大安康旅游在国际国内旅游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安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我市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以“平安顺利 幸福安康”和“秦巴明珠 生态安康”为主题,搭建了特装展厅,展厅简约大气,彰显了安康特色,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件件精致的文旅商品,一段段引人入胜的宣传视频,全景展示了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精美的展馆布置,精彩的宣传推介、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展示引起了国内外参展商和广大观众的浓厚兴趣,前来洽谈咨询的客商和观众络绎不绝。


  为确保本届旅博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我市积极组织13县区文旅广电局,组织了30余家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了博览会,共计携带宣传资料10000余份,展品500余件。同时积极与省上沟通衔接,认真梳理活动日程,全力做好布展组织、会务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安康市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设计奖。


  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瀛湖景区、双龙景区、京康酒店、天书峡景区、岚皋县旅游集团公司等旅游企业积极参展布展,通过各种方式展示推介,取得了良好效果。白河绿松石工艺品有限公司、陕西石朋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展示的旅游商品受到观众的欢迎和争相购买,许多专业买家也被吸引到安康展位,与安康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接洽,寻找合作商机。

  旅博会期间,我市以宣传展示为窗口,以投资促进为抓手,以产品展销为载体,充分利用旅博会集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扩大宣传推广、促进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我市石泉县后柳镇汉水云溪康养小镇项目、岚皋县大河硒谷森林康养度假村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投资总额8.5亿元。

  近年来,我市旅游宣传促销工作紧紧围绕“秦巴明珠 生态安康”旅游形象,通过旅博会、推介会、展览会等各种方式,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市县联动,着力打造“春来早、夏龙舟、秋醉美、冬过年”四季主题品牌,补齐要素短板,创新宣传方式,安康旅游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秦巴明珠 生态安康”“平安顺利 幸福安康”文旅品牌初步形成,瀛湖、南宫山、鬼谷岭等核心景区享誉省内外,已成为陕西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刘其敏)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