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扎实组织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1年06月04日11时32分 作者:白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扎实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滚动清零以及文化市场“清浊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与任务,努力为高中考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6月1日至3日,白河县文旅广电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全面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县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首先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出版物印刷市场是否建立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警示指示标识是否正常等进行了逐项仔细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其次是深入开展了文化市场“清浊行动”以及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实名登记,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无证经营及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出版物印刷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清查封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邪教、宗教)和淫秽色情类出版物。联合执法检查组还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以及高中考期间歌舞娱乐场所噪音整治等工作的检查指导。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家次、歌舞娱乐场所7家次、新闻出版和印刷复制企业4家次,对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职责任务,积极提升了各经营业主、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规范经营行为,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