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点定位,项目引领,谱写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年01月22日16时18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1月17日,中共安康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全会肯定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旅游产业发展。首次明确将旅游康养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打造富硒产业、旅游康养、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的目标和“坚持试点先行,明晰发展重点,加快康养产业从概念化到项目化、产业化的裂变。以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康养旅游为主攻方向,以规划建设‘秦巴1号风景道’和中心城区‘一江两岸’为重点,强力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多位一体+旅游、全域旅游创建三大工程,加快开发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大力推进瀛湖、南宫山、云雾山5A级景区创建,打造安康旅游升级版”的工作举措。

  关于文化繁荣发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新民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和“弘德安康”道德建设。提出要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促进城乡文化协调发展,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和服务向基层和农村倾斜,让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健全完善文艺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扶持机制,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使用。吸引社会主体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承接服务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保护性利用优秀地方文化遗产,着力打造文旅核心项目和品牌,推动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会做出了《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委决定将2021年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加强组织领导,激励担当作为,严格考核奖惩,并规定了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中容错纠错10条和责任追究10条措施,确保“十四五”规划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