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年01月13日10时29分 作者:政办科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提高主动公开实效情况。2020年,结合实际印发了《机关网站与“文化安康”新媒体协同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网站安全管理制度》等系列文件,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网站开设了“要闻动态”“政府信息公开”“专题栏目”“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等栏目,主动及时发布文广要闻、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决策公开、执行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等信息,确保各项行政权力公开透明。2020年,局机关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07条;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优势,开展《安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满意度调查问卷》征集活动,并主动在局机关网站、“安康发布”“文化安康”“安康融媒”等公众号开展意见征集,提升公众参与;认真做好领导信箱答复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020年,网站领导信箱共公开办理11件12345工单,并第一时间得到满意答复。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制定印发了《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加强局机关门户网站管理的通知》,严格发布审核把关,确保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

  (四)平台建设情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优化局网站栏目设置,整合有效资源信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利用局机关网站及“文化安康”微信平台,主动及时将信息进行发布,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发布形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2020年,“文化安康”政务微博发布各类信息246条,微信发布各类信息1375条,积极向市政府网站报送政务信息采用7条,市政府信息专报采用7条,省文物局网站采用4条,省文化和旅游厅采用8条,省广播电视局网站采用1条,中国硒谷网采用5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市文旅广电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局机关网站和“文化安康”新媒体基础建设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方案》,整治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与日常运行中的问题,并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0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评估指标开展自查,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积极公开本部门的工作信息动态,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保证了政务公开及时有效,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从两个方面改进:一是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形式;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