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开展秋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年09月01日10时59分 作者:安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加强安康城区重点路段学校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8月31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联合市教体、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以育才东路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规范经营为重点。联合执法组先后对汉滨初中、市一小、市阳光学校、安康中学、安康学院以及周边背街小巷的文化环境进行整治,重点检查图书文具经营门店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不良音像制品,打字复印店是否违规翻印教辅材料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图书文具店6家、打字复印店1家,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教育引导经营业主做到守法规范经营,为中小学生提供健康的文化产品。



  下一步,市文旅广电局将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类商铺和流动摊点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文化产品的行为,并着力加强部门协作,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