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时间:2020年06月28日16时15分 作者:局创建办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的倡导者。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节约适度为原则,控制每一个能源资源使用行为,不因贪图个人便利而浪费能源资源,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的传播者。学习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政策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排放等方面知识,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节约能源、保护和改善环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向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政策,宣讲节约能源法规要求,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分享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经验,引导更多人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让绿色、低碳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的践行者。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以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形成绿色办公群体效应。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的示范者。创新节约能源资源的途径和方法,培养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习惯,以创新促进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在全社会中蔚然成风。

  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的监督者。生态文明,非一朝一夕之功;绿色低碳,非一人一事之成。在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的大路上,仅靠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热情帮助劝导他人,争做节能监督典范。当发现浪费水电行为时能及时制止,发现浪费一次性用品行为时能予以劝导纠正,发现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时,要敢于规劝批评,并通知有关部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安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