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31日15时04分 作者:市场管理科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0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安康城区重点路段学校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治理工作,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保障开学期间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3月30日,根据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的安排部署,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安康城区育才东路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通过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查验证照、查看出版物版权信息及内容等方式,对育才东路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文具店、玩具店、饰品店是否存在销售搞笑、爆笑等内容低俗的口袋书、娱乐卡片及无证经营出版物;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教辅资料;校园周边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非法编印教辅资料;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流动书摊非法销售出版物。



  此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文具玩具店6家、图书经营场所3家、打字复印店2家,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通过文化市场日常巡查、“双随机”抽查、错时检查等方式,继续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