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做好广播电视防控肺炎疫情有关节目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年02月01日12时32分 作者:政办科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进入了关键时期,广播电视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大力加强防控疫情宣传引导和节目供给,为全社会勠力同心抗击疫情提供充分的信息服务、舆论引导和精神支持。在前一段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近期要着力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抗击疫情新闻报道。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紧密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全面加强抗击疫情的新闻报道。要大力增加新闻类节目的总量和密度,可在重要时段开设相关栏目、播出特别节目,通过直播访谈、整点新闻、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迅速报道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和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报道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充分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全力抗击疫情的措施和效果,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传播正能量,把握时度效,稳定人心,增强信心,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二、加强和优化各类节目编排。当前各级广播电视频率频道特别是各地卫视的节目编排,要服从服务于防控疫情工作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助力抗击疫情和引导居家隔离两方面的需要。近期要根据抗疫形势及时调整节目编排方案,确保重要时段、重点节目向抗击疫情宣传倾斜。要精心组织编排播出一批优秀的电视剧、文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等,丰富人民群众假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居家隔离、减少流动,积极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各广播电视频率频道要增开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知识的栏目节目,原有健康养生节目要聚焦防控疫情相关内容,有条件的卫视要在当地卫健委的指导下在每日黄金时段播出普及防控疫情知识的专家访谈直播节目,邀请政府官员、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就疫情发展情况、有关政策举措、科学防护方法等群众十分关心的内容进行通俗化解读,引导公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破除一些谣言和不实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特此通知。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