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配合做好防控新型肺炎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年01月28日09时10分 作者:政办科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当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省政府、市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目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工作,各县区要充分发挥已建成应急广播系统,让防控疫情传播的声音迅速传遍全市各地(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让广大群众知晓有关政策要求和相关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各县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特殊时期广电系统的传输保障重要作用,指导已建成的应急广播、农村广播室、“百县万村”广播器材等设施做好信息发布、宣传教育等工作,配合做好宣传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依法科学理性有序面对疫情。既不能草木皆兵,也不能麻痹大意,坚决防止传播谣言和不实信息,对有关谣言、质疑要第一时间予以辟谣澄清,以正视听,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使之成为基层、农村组织防控疫情的有力工具。

  二、严把信息来源关口。从即日起,各县区要立即落实启用应急广播设施配合做好宣传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保证广播响起来。要确定专人负责,落实播放时间、播放内容,并保证一定的播放密度和效果(按照每隔一个小时播出一次相关信息)。同时,一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实时信息均要以各级官方媒体发出的信息和报道为准,不得传播、转载非官方媒介发布传播的一切未经证实、未知来源,出处不明的信息,各县区局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播放内容把关和监测工作。

  三、发动群众正确应对。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全面做好有关政策和防控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准确报道好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结合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过持续报道官方媒体疫情防控情况,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和防控知识,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从而引导广大群众紧密配合党委政府,坚定信心、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此外,积极转发各级官媒发出的准确工作动态、防治进展、重大成果,鼓舞士气,消除广大群众防控盲点、焦虑恐慌,大力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广泛宣传医务人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

  请各县区于29日前将相关宣传情况(播放时间、内容、覆盖镇村等情况)上报市局,联系电话(传真):0915-3358102   邮箱:546898368@qq.com。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