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淼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

时间:2020年01月10日15时06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1月9日,副市长杨淼带领市政府办、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赴紫阳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紫阳县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参加调研。


  杨淼来到蒿坪镇蒿坪村和蒿坪社区,城关镇青中村,县图书馆、县文化馆、东来书院、富硒茶陶博物馆等地了解公共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观看社区文化社团表演,现场查看了一江两岸环江休闲文化长廊、东城门文物保护、老城区文创街区改造、亲水广场等文化旅游项目规划。



  杨淼详细深入地了解了紫阳县近年来文化旅游发展思路,对于紫阳县坚持“旅游+”发展理念,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打造紫阳“大山大水大自然大自在”文化旅游品牌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杨淼指出,2020年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好“山水硒、茶歌道”特色资源优势,按照自身规划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在公共文化服务、传统文化传承、精品旅游景点打造、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2020年示范区创建评审验收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杨淼要求,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配套,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培养专业文化人才队伍;要充分挖掘本地文化价值,培育文化产业,促进茶旅文旅产旅城旅融合发展;要保护弘扬发展优秀文化遗产,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布局文旅项目格局,构建功能性、特色性、服务型性文化旅游新格局。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