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督查考核

时间:2019年12月23日09时16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12月18日至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察考核组深入我市镇坪县、汉滨区及部分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督查考核。



  督查考核组先后来到镇坪县、汉滨区及市图书馆等20余家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实地查看了镇、村(社区)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和服务效能发挥情况,调研指导了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业务开展情况,并与部分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负责人开展业务交流。考核中,督查考核组专家应邀为镇坪县第一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安康阅读吧镇坪县图书馆国心路分馆揭牌。



  在督查考核反馈会上,督查考核组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汇报。督查考核组认为: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四级文化设施建设功能齐备,建设标准较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及《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基本到位;文化馆、图书馆“两馆”总分馆制建设成效显著,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图书阅览服务水平;各级文化工作者能力和素质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挥良好。对于下一步工作,督查考核组建议,一是要紧抓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机遇,加快提升市、县(区)、镇、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功能,建好用好已建成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二是要按照中、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和实施标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三是要加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总分馆”制服务效能,实现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四是要对接群众文化需求,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活动,引导文艺社团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