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重点任务推进会

时间:2019年11月14日11时31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为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重点指标落地落实,11月1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重点任务推进会,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围绕省考市指标完成情况、服务指标达标情况、创新和特色亮点、宣传和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省考指标完成情况和旅游厕所进展情况,重点从建立公共文化机构管理运行机制、文图两馆服务达标及标识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文图两馆总分馆制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镇(村)创建、乡村文化理事会试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档案建设、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第三方评估和年度考核等12个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核心点和着力点对当前重点业务工作做了系统培训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强化保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全面按期完成。

  王军要求各县区文旅局、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立即进入示范区创建全面冲刺的工作状态,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加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三要加强保障、健全机制,出色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建中践行文化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市要立足安康实际,硬件保底达标,软件争创优良,打造出富有安康特色的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样板。

  全市各县区文旅广电局、高新区文发办、恒口示范区社管局、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及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