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课题研究

时间:2019年05月21日18时00分 作者:公共文化科

  5月16日至19日,安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制度设计课题研究专家组组长段小虎带领西安财经大学任维哲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冯永财副馆长、宝鸡市图书馆副馆长陈碧红、西安市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张艳等专家深入我市开展调研,标志着我市制度设计课题研究调研实质性启动。




专家组深入我市各县区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专家组组织启动了“安康阅读起跑线”社会力量帮扶项目,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曲江一中等十余家捐赠单位向我市图书馆及部分学校对口捐赠价值216万元的图书与数字资源,并分别就文化馆创建工作、对口帮扶安康校园图书馆、帮扶安康公共图书馆与我市相关单位开展座谈。该项目以阅读服务为内容,以社会力量参与为依托,以“精准扶贫”为目标,以“结对帮扶”为组织形式,积极探索贫困地区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方法路径,有效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专家组还深入我市紫阳、石泉、宁陕等县区,围绕传统文化(民歌)传承、公共图书馆和校园图书馆对口帮扶、镇村公共文化服务等创建内容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




多家校园及企业对口帮扶捐赠图书与数字资源

  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评审验收的前提条件,专家组将以新民风建设统领乡村公共文化治理体系现代化为课题,采取统筹兼顾、多元并举的方式,系统推进乡村文化“五个一”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文明生长点”,形成系列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安康模式”,为西部乃至全国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和经验借鉴。




专家组召开制度设计课题研究座谈会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